— Rainglow (papering) —

【恋与哪都通】在梦中,ta挂了(1)

  • “我今因病魂颠倒,唯梦闲人不梦君”


  • 本集出场:冯宝宝  张楚岚  张灵玉  诸葛青


  • 短打练习 每位500+

    学步车也要装刹车

    平平淡淡才是真

  • 撞梗?灵感乍现概率很低了!说明你我品味不俗,贴贴~交给朋友!



算是赛前预热吧

诸位可以前去【一人之下】实习员工剧情征集意见 

在评论区给心仪选项点赞,确定支线走向哦~


【冯宝宝】


  “宝儿姐!”你哭着惊醒,发现刚才只是一场梦。


  “幺妹儿,咋锅咯?(怎么了)”

  冯宝宝顶着凌乱的长发,那双神荧内敛的眸子在黑暗中依旧光彩照人,犹如天上星辰。她歪头看着你,手搭在你的脉搏上,“做噩梦了?心跳得好凶哦。”


  “宝儿姐,我刚才做了很不好的梦……”你看着宝儿姐白皙的手腕,闻见她身上的清香。


  “梦到啥子了?”


  苏醒百年有余,冯宝宝知道“人”要流泪,会大笑,这都是情绪后的自然状态。正常的人,情绪到了,就该哭就该笑就该指天骂地。

  但她达不到的“情绪”。


  她更记得那种让人从头到脚都感到暖暖地东西。


  “那就是爱。”你指着自己的心口,说那里藏着一片海,海里全是那种东西。


  她抹你眼角的泪花,尽管不明白,但还是要问个明白。


  “没事了没事了,都过去了。”你看着宝儿姐像一只好奇的小猫咪,想想那只是个梦而已。


  “那好吧。”她整理好被子,倒头就睡。你不告诉她,宝儿姐就不会再问下去。有些事情烂在自己的肚子里也不错。


  你也躺下,听着身边人平和的呼吸声。


  就在刚刚,这个人在你的梦里千疮百孔,唯独那双眼睛,倒映这天空的色彩,你看着她们清澈到浑浊。


  有双手轻轻拍打着你的后背,把你从莫名的悲伤中拉上岸。


  宝儿姐翻过身来,把你的头揽入怀中。唱着你听过许多遍的《黄杨扁担》。


  乐音婉转,就像酉州翻滚着稻花香的江风。


  “幺妹儿,我一直在哒,一直都在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张楚岚】

 


  “是时候了……”


  那个看上不靠谱却靠谱得厉害的背影重重倒了下去。


  在他倒下之后,人群才朝他聚集,围观者各个凶神恶煞,恨不得将其生吞活剥。


  “不可以!”你拼尽全力,将其护在身下。


  “我靠,一会还要上班呢!”

  碧莲贱兮兮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。


  你正压在张楚岚胸口上,眼泪、口水在他的睡衣衣襟上糊了一片。


  “既然你主动送上门,小爷就不客气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饿虎扑食的张楚岚被你一巴掌扇飞。


  “碧莲,我刚才梦到你死了。”

  你坐直身子看他反映,可这家伙捂着脸,还在对刚才失手一脸遗憾。


  “然后呢……”


  然后……就看到你这个变态大白天不误正业……早知道是这得行,就该在梦里召唤宝儿姐把你就地掩埋。


  你眼睛一转,有意无意地说:“你在万人唾弃的情形下挂的。”


  张楚岚停止数掉在枕头上的头发,看向你,眼里仿佛有一团火,明暗不定地照向你的心。


  “你也向我吐口水了?”


  你摇摇头,“我趴你身上哎…被别人吐口水。”


  那团火烧得更旺,驱散一切寒凉。


  “那不就得了。”

  你还在回忆梦中的惨状,抓住他的手,那布满伤痕的手反握住你,掌心温暖。

  “你不怕吗?”

  “怕死吗!小爷我出生入死千百回,驾轻就熟。无常来了都要问我路…”

  “别贫…我是说到最后一刻没一个人陪着你的话……”

  你声音很轻,但还是被他听得真切。


  “当然怕啦!”

  他无比坦诚地答道。


  触不及防,张楚岚低头吻住你的额头,用鼻尖轻点你的鼻尖,然后贱兮兮地说:“但还有你趴我身上一把鼻涕一把泪哎~”


  随后人来疯发作,一般吆五喝六地要你赔他睡衣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【张灵玉】

 

  那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菡萏,最终还是栽倒在自己脚下的泥潭里面。你扑进还未退散的北境沧潭,想扶起那一束白荷。


  阴雷如蛆附骨,攀上你的脚踝,黏住的你手腕,将你吞没。


  你在漆黑一片的世界里放声大哭,哭着哭着觉得一点暖风拂过面颊。


  张灵玉环抱着哭成泪人的你,见喊你的名字还不清醒,不知那来的贼胆,吻在滑落的一滴泪上。


  而你竟在此时醒来,一时手足无措,四目相对间,只听得窗外虫鸣阵阵,猫咪唤春。


  “啊啊啊啊啊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还是你率先打破沉默,这让小师叔更加不安,更加认定自己刚才的行为伤天害理。


  “好些了吗……”

  张灵玉还是抚着你的后背,理顺你的气息。


  你看着他碧如清泉的眼眸,一时嗫嚅,在张灵玉再三追问下,只能含含糊糊地将噩梦内容和盘托出。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意思,把你吓着了。”


  “你不是说过,梦是反的吗~不用担心,我给你念《太乙救苦经》。”


  你听着张灵玉抑扬顿挫的念颂声,眼皮变得沉重,正准备入睡时,听见一声叹息。


  你睁开眼睛,看见张灵玉满脸愁容的盯着天花板。


  “怎么了,灵玉。”


  “梦是反的,对吧?”


  你被他问得摸不着头脑,只能点点头。


  然后又是一阵叹息。


  后来你才琢磨明白,小师叔在感慨自己在梦里没能反着练出阳五雷。


  哈哈哈,下山这么久,灵玉真人还是那么单纯。


  “梦里梦外,我所看到的都是最真实的你。”


  现在,换你来去抚平那点朱砂痣下紧锁的眉头了。

 

 

【诸葛青】


  诸葛青满手鲜血,把一个人形踹到你跟前,你看清了那个冰凉的人,那是诸葛青。


  那个杀人的诸葛青,血泪从瞪大的双眼中汩汩流出,亦如俊美的阿修罗,踏着地狱烈火走向你。


  你感到一阵劲风从天而降,拦腰把你捞上去,然后你急速降落,砸向那个黑化的诸葛青。


  你因失重从梦中惊醒,抬头就看见诸葛青端坐在一旁,平日里笑眯眯的眼睛已然睁开,其间闪动着一串流火,手上的手诀还未收敛。


  见你挣脱梦魇,又恢复成往日的细眼狐狸样,拍拍你的脑袋。


  “你刚才又哭又叫又怎么都唤不醒。于是开了奇门,尝试把你从梦里拉出来,现在好多了吧?”接着补上一句,“等小白醒了,你和他说清楚,别又被他乱传我欺负你。”


  “青,我梦到你死了。”


  “哦?谁这么大能耐?”狐狸煞有介事的展示自己白皙胳膊上的肱二头肌。


  “你自己。”


  你看见狐狸秀眉一拧,又很快松开。


  “嗨,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嘛~”


  “可是……”

  你还想说更多,就被一个吻堵住了嘴。


  狐狸二话不说就把你吃干抹净。


  “牡丹花下死……”

  “净瞎说!”你根本没听他往下接,气呼呼地倒头睡去,希望无梦到天亮。


  诸葛青见你酣然入梦,开启内景,揪住内景里的心魔一顿拳打脚踢。


  在内景憋屈的心魔正愁好久没跟自己说话了,终于得见大版的自己,竟还欣慰了片刻。


  但还来得及“嘲讽”,就被突然闯入的大版自己没来由地乱打一气。心魔又气又恼,奈何实力差距,只能大叫一声,咬住大版自己的大腿。


  随后就被三昧真火燎了头发。


  原装正版的诸葛青离开哇哇乱叫的内景,心情舒畅。


  看见睡着的你不知何时拉着他的衣领,嘟嘟囔囔,说着不明不白的梦话。


  狐狸狡黠一笑,把你捞在怀里,掐了掐你的腰想继续和你游戏。


  门外,小白强撑睡意,小脑袋摇摇晃晃不知蹲了多久。见房间里没了动静,自己老哥的炁也安静下来。


  打着哈欠准备回自己的房间睡觉,但是房间里又传来诡异的窸窣声。


  诸葛白小朋友小眉头一皱,心一横,索性趴在门口,准备给第二天早上给大半夜还要折腾的老哥一个惊喜。

 

  不过不用等到第二天上午了,他亲爱的老哥已经被你提溜出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白,走,咱哥俩多久没亲近了?”


  小白:你上沙发,我去床,感谢理解。
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268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